Mel

胡思乱想 风景 喵 和我

©Mel
Powered by LOFTER
 

嗯,有件事过去一周多了了,那就拿出来写一写。

不管是跟朋友聊天也好,在天涯知乎是回帖也好,我总是觉得我这个寝室很棒,很欢乐。四个人有不同的背景,来到一起是很大的缘分,大家也能融洽相处,相互帮助。出去聚会,欢笑夜聊,朝夕相处,成就了许多只有我们四个人懂的暗号词汇。欢声笑语的度过大一。

看似平静的水面下,暗流涌动。

打呼君来自北方,脾气急,遇到不顺心的是容易一下子就开骂,平时生活的时候我们其他三人也就让ta发泄,过去了就好了。
睡不着君,每天基本深夜入睡,很多时候会独自活动,基本是有什么说什么,也比较喜欢有事找麻麻。
以上是两个人的部分特点。

周一早晨,6:45大家都起床洗漱准备出门,打呼君依旧在床上。前一晚打呼君有点感冒,并且与其对象闹得很不开心,我们也就都没去叫ta。
我们听到打呼君坐起身来(打呼君床上有床帘),叫了一声睡不着君的名字,说:昨天晚上我打呼是什么样的,让你打给我这么多通电话,发了这么多短信,还下床来戳我?
睡不着君一开始只是以为打呼君单纯的想问一下为什么打电话发短信还叫ta,就回答说:就是平时打呼的声音,但是昨天晚上有一点响,响到我实在睡不着量的,我才去叫你的,可能是你有点感冒的缘故。
没等睡不着君解释完,打呼君又问我昨天有没有听到ta打呼,是个什么声音,还让我模仿下。
我昨晚正好醒过来,听到了打呼君的打呼,于是回答说:和平常打呼一样,只是声音响了一点。
然后好戏登场。打呼君说:我不知道我打呼到底是怎样了才让你这样的,这是生理反应,我没有办法控制的,我已经去调整睡姿什么的缓解一下了。还有我以前跟你们讲过我心脏不好,你(睡不着君)上周五半夜突然大声叫我

我听见了,但是我没动,因为当时身体不能动。我也不是没钱搬出去住,只要你们觉得无法忍受我打呼,那就说一声,我立刻找房子搬出去。如果忍得了,就不要再这样发短信打电话甚至是吓我。 打呼君说完,我们几个面面相觑,也什么都不说,收拾完就上课去了。 上课期间,我边上坐的是打呼君对面寝室的好友A君,正巧看到ta在跟打呼君聊天。在争得A君的同意之后,我翻看了聊天记录。打呼君说觉得自己早上说的还不够狠根本没有怎么骂。打呼君在聊天里的用词很激烈,说的很难听,并且表示不想再跟睡不着君说话了。 之后我又看到了打呼君连续在社交网站上发了两条 ,前一条并未指名道姓,但是可以看出就是在指责睡不着君。后一条却点出了我和另外一位室友的名字,大体是说我们忍受不了ta的打呼就告诉ta,ta一定搬走。打呼君的这种做法我很不欣赏,既然是直爽的人,就明明白白说出来,发在社交网站上却不跟我们好好说,写出我们的名字让人感觉就是想昭告天下,我们寝室有巨大矛盾,搞的路人皆知。 睡不着君,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什么,只希望提醒打呼君换个姿势睡,减小打呼的声音。她原想息事宁人的给打呼君道个歉,但是在与她母亲交流后,觉得还是不想为自己没做错的事道歉。 之后并没再有什么大冲突,只是每天睡不着君都尽量晚的回寝室,回来之后就上床睡觉。两人也不再说话,寝室四人一起出去的时候,两人也不回坐在一起或面对面坐。 现在有所缓解,但也交流不多,不知道国庆这7天只有他们两个在的时候会是怎样。 我无法评价谁对谁错,也不知道打呼君被晚上突然叫醒的时候是多严重。 打呼君的打呼从我们四人住到一起时就开始了,我们其他三个人私底下也有抱怨,但也都尽量忍了,尽量让自己早睡或者带上耳机。 睡不着君也曾经一度说梦话很厉害,吓到我们了,我们早上起来也会笑着抱怨几句,ta会很抱歉的说对不起。 毕竟要住四年,互相谦让谅解才是生活的方式,遇到任何问题不应先从自己找起么?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