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

胡思乱想 风景 喵 和我

©Mel
Powered by LOFTER
 
岁月神偷 - 金玟岐
金玟岐作品集 金玟岐

朋友圈里最近转着同一条东西“关于高考,你印象最深的什么?”

1.很多人在那天都是最后一次见了。说一声“再见”,就再也没见。现在有一种同学,他/她仅仅出现在朋友圈里。毕业后去过高中一次,为了交录取通知书的复印件,再也没回去过。那年暑假做的最决绝的一件事是隔绝与大多数高中同学的联系,退了班群,删了大多数的QQ好友。当时不知道是怎么下此决心,不过不后悔。

2.高三可能是整个高中最放松的时段了。高三分班之后,换了语数英老师,重新适应一遍,却也比前两年更为开心。都说只有学生去适应老师,不可能让老师去适应学生。我大概是那种遇到合适的老师才会学得好的高中生。前两年的数学老师,强势的女子,明显是教理科更合适的老师,虽然是美美的,但我从心底里无法适应她的风格。也许是我没有尽全力。高三无非是沉没在题海里,在一遍遍反复中也习惯了,也找到了合适的方式,一切开始得心应手。高三的一整年,和同桌两个人几乎可以在放学前把大多数的作业做完,回家只是背一背书。

3.得二三知己,三五好友。朋友圈很窄,从小就是这样,高三更是如此。但是一起闯荡高三的这群知己好友,还是延续到今天。有他们就够了,不必再多。